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我的新相機是老相機-Praktica MTL 50(外觀篇)

2009年3月27日

當初會踏進Pentax DSLR是因為它對老鏡支援度高,只要可以卡上機身,不管是透過轉接環或是人肉轉接,Pentax DSLR都可以支援(還內建合焦指示),所以購入K100D後也買了M42轉接環和兩顆M42鏡頭

當初也很想買台可以當傳家寶的機械式相機,無奈看了很久,都沒發現品項好的,前幾天突然發現Y拍出現Praktica MTL 50+Pentacon MC 50/1.8賣3500,不過我已經有鏡頭,跟賣家商量後用1800的價格將機身和皮套購入,其實這價格算一般吧,不過品像功能都正常的機身市面上倒是越來越少看到(大多是MTL 5或是MTL 5B),而且這還是賣家20年前購入的,並不是一般轉來轉去的二手機,經過一番面交測試後(測試過程一度不順,待下篇介紹功能時再做說明),終於把這台經典相機帶回家了



我們先來看看相機的外貌吧,因為是老機,所以盒單也就省略了,只有皮套可看(這皮套保養的還真棒)
正面,經典的PRAKTICA,有人可以敎我這個德文的正確念法嗎?

背面,皮套的金屬部分沒什麼鏽蝕,上個油應該會更亮

要脫掉皮套了,先把上方鈕扣打開並將上方皮套翻到下面

依照箭頭指示轉180度

之後上下皮套就可以分離了

最後將最下面的螺帽轉鬆,就可以取下下方皮套了

鏡頭是後來拍照裝上的,我只有買機身

脫光了,連鏡頭都沒有的機身(也沒機身蓋)

底部的文字

接下來就是搭配M42鏡頭的照片,首先是Pentacon auto 50mm/1.8 MC(鏡頭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

這個Pentacon據說是Pentax+Contax組成的單字

再來是TRAVENAR 135mm/2.8 MC(之前把它改成M模式方便K100D使用,現在可以改回來囉)

這顆鏡頭查不到資料,只知道是MIJ的,反正被我用不到一千的價格標到了

最後Pentacon auto 50mm/1.8 MC跟YASHICA CS-240閃燈來個大合體

改天再來個功能介紹,網路上這台相機的功能介紹文章還真是少(有些功能連原賣家也不是很清楚),讓我把玩一陣子,把這些功能記下來以後自己可以參考也可以供同好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