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更改Theme的方向

2007年11月15日

今天心一橫,把原來使用的Blogger萬年Theme改掉了,換成這個精簡有力的三欄式Theme,為什麼想用三欄式的Theme?文章部分不是更窄了嗎?我一直覺的Blogger怎麼沒有樂多那種進入內文,文章的版面就變成全寬的設定,每次看窄窄的版面,眼睛要一直飄來飄去真的很累,而且看了這麼多Theme,也沒人將這種功能做出來(其實也不難,就是將側邊欄隱藏後再把main-wrapper放寬即可),既然沒有,只好自己做囉,剛好最近又遇到繼續閱讀功能要改良,所幸就整個版面打掉從練吧

目前的修改的計畫如下

  1. 左側欄放置非功能性widge,如照片,或是之前說的偵測網站二氧化碳排氣量這種只為了炫的widget
  2. 右側加入neo的function
  3. 中間部分首頁顯示短文+繼續閱讀,INDEX僅顯示標題,進入文章後將左側欄隱藏,並把文章填滿左側

大致是這樣的計畫啦,不過時間不夠只能先進行第一步,期待後續的改版


2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也是我的網站一直想要的功能,寫寫您的開發,我再來研究試看看。

Kevin Tsai 提到...

我另依篇文章有提到如何修改,修改Blogger Template,給讀者一個乾淨的閱讀環境,其實我的Blog還在不斷修改中,大家互相切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