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七個增加訂閱率的小技巧

2007年12月19日

其實上週就已經在Jackbook發現這篇文章,只是一直沒時間實做在Blog上,所以先把內容翻成中文,大家有興趣可以先試試喔,也可以去看看原文


  1. 在您的Blog上方加入歡迎詞
    例如你可以加入下面的內容
    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點選連結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你可以自己想些有趣的歡迎詞來吸引讀者訂閱喔
  2. 在每篇文章最下方詢問讀完後要不要訂閱
    這似乎是最常用的技巧,幾乎所有的Blogger都會用這個技巧(阿,我還沒用)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考慮訂閱我的RSS.也可以透過Email來訂閱,當有新的文章就會寄信通知您.
  3. 使用li標籤
    好像所有的人都喜歡條列式的文章,那我們何不給列出個幾百點?!很多網站有大量的訂閱者就是因為他們的文章採用條列式,而讀者也都喜歡這種方式(文章有重點,易讀)
    這樣你可以了解這篇文章為什麼要寫程條列式吧
  4. 提供簡單的方法讓你的讀者訂閱

    Darren Rowse在problogger.net也提供了email訂閱RSS的方式.
    這裡有一些大家常用的Web閱讀器列表
  5. 製作一個對讀者有用的產品
    Yaro Starak, John Chow或是許多人都這麼做,也做的很好.或許你會抱怨這個例子,當讀者訂閱ebook並不會增加RSS訂閱數.沒錯,這個例子是如此,John 和 Yaro Starak並沒把訂閱ebook的人數加入RSS訂閱數量中,但你可以用這個技巧將你的創作提供給你的RSS讀者

  6. 舉辦一個訂閱拿獎品(金)的活動
    就像這篇文章WTB is doing right now你可以參加競賽並提供獎金給訂閱RSS的讀者,這麼做將會吸引大量的讀者訂閱
    JohnChow and Shoemoney feed competition這大概是有史以來關於訂閱的最大競賽了,當Shoe有7000個以上的訂閱者時,John在一個月內拉了超過4000個訂閱者,不幸的是這類的訂閱者只是為了報酬,當活動一結束,他們便會停止訂閱
  7. 最後一點,提供一個email訂閱在你的每篇文章上方
    我的Blog使用這個方法,看我的feedburner chicklet現在有500個以上的訂閱者,而一個月前才200多個


當然如果你的Blog對讀者沒任何幫助,以上方法對你不會有任何幫助.你應該靠自己增加有價值的內容,這樣即使你沒有做任何上述的技巧,你的讀者依然持續訂閱你的RSS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