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用還我漂亮拳(CSS)拯救被面目全非腿(IE瀏覽器)打歪的Blog

2007年12月21日

今天惡補了還我漂亮拳(CSS),才知道Blog是如何被IE的面目全非腿打歪
先列出幾個再IE6上出包的語法


  1. float和margin不對頭

    #menu {
    float: left;
    width: 900px;
    height: 40px;
    margin: 0 0 0 65px;
    }

    上面這組CSS在IE6中會造成位移,我將float參數移除後,menu就回復正常位置

  2. 中英文互搶鋒頭
    中文和英文開頭的字串起始高度不同,加入vertical-align參數高度才會一致
    不過IE上中英文的位址還是很怪,中文硬是高了一些


  3. Input元件長度參差不齊
    IE6跟FireFox中Input Button長度不同,所以把Textd寬度調小,並把"站內搜尋"改為"搜尋"


這是目前發現的幾個問題,修改以後起碼不會跟之前一樣,看來我的"還我漂亮拳"已經有唐伯虎的9成功力啦,哈哈哈
為什麼只說有9成功力呢?因為目前還有一處怪怪的,首頁的標題會消失,反白以後會出現,內文中卻又正常,這部份還沒找到問題,有人知道的話麻煩通知我,我會感激你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