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我也有小摺了(doppelganger 202)

2008年6月17日

以前從沒想過會買台破萬的腳踏車,那時覺得腳踏車在怎樣好也沒有機車的價值阿,不過漸漸的腳踏車因為節能的議題而爆紅,而我也順著這股潮流買了一台摺疊車,雖然花了不到一萬(6800元),不過將來改裝的東西大概會超過車子本身吧(還不含工具配件)

直接來看看照片吧

全車照,改裝前的最後一眼

最具特色的輪胎,不過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看到沒?輪框竟然有明顯的接縫,而且偏擺嚴重

英式氣嘴,日本國怎麼這麼喜歡用這種鳥嘴

怎麼調都歪的V煞(前煞)

怎麼調都歪的V煞(後煞)

無名前花鼓和難看的編輪

最討厭的龍頭(整個黏死在豎管上)和送的LED前燈

打開蓋子後有螺絲,不過鬆開螺絲龍頭仍然無動於衷

上面寫日文的踏板,踩起來一整個軟

踩起來一整個歪的曲柄和大盤

打開蓋子可以看到螺絲,應該是使用普通到不行的BB

比預期還好用的後變(比起小時候騎的變速車準多了),據說可以支援7速,等我的飛輪和前變速器來了在試試看

SHIMANO MF-TZ20飛輪,應該是14-28T(平路不快,山路沒力,第一個就要改這飛輪)

還沒有特別感覺的坐墊,不過將來想換坐墊時大概也要把坐管一起換掉(換成天秤式的)

附贈的鋼索鎖,或許用不到了,這個年頭怎麼鎖都沒用,還會增加重量,還是車不離身吧

駐車架,就像陳珊妮說的,"我現在沒有任何想法"

鈴鐺,拆下來給我女兒當玩具好了.....

doppelganger 202真有你的,即使一堆缺點還是把你買進來,反正小摺就是要改出個人特色,管他原來東西有多爛

摺疊機構,看的出來是古早型的摺疊設計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前方綁著摺疊後可以綁住雙輪的魔鬼氈

賞完圖了,既然分類為自行車改裝,接下來就說說未來的改車計畫

第一階段:這個階段金額較小,也不是破壞性改裝,要改的東西如下

  • 龍億7速(11-34T)鎖牙式飛輪(480)
  • 大亞7/8速鏈條(380)
  • Shimano EF-50煞變手把(480)
  • 踏板(700)
  • 握套(650)
  • 車手(500)
  • 內胎(200)

第二階段:這個階段主要改雙大盤,這樣踩踏效率應該能提升不少

  • 53-39雙盤大盤+BB
  • 中變轉接座
  • 中變
  • 外胎(1000)

第三階段:這個部份除屬於破壞性改裝,不僅破壞車子結構,也破壞我的存款

  • 龍頭增高器(需要砍龍頭)
  • 輪組(中上的輪組快可以賣一台doppelganger 202了)
  • 飛輪需改為卡式
  • 進階的後變

目前第一階段需要的東西大致找齊了,等陸續到貨後在分享給各位吧

1 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去哪買的阿?
6800元好便宜!
可以介紹我在哪嗎?
我的信箱是a750120@hotmail.com
請你麻煩寄給我可以嗎?
我也很喜歡這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