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黑橘系列必敗的煞車皮

2008年12月12日

許多人說單車原廠的煞車皮都很差,不是有殺豬聲就是煞不住,不過我的Doppelganger 202經過仔細調整卻沒這兩項問題,所以原廠煞車皮就一直沿用至今,不過最後還是敵不過車友的勸敗,購入今天要介紹的煞車皮組--Kool Stop

雖然已購入,不過我想短時間還不會換裝吧,畢竟最近經濟不景氣,能用的東西就將就點用,等壞的差不多時再來換吧

來看看這款煞車皮組友什麼高級之處吧

ㄟ~~這看起來有點廉價阿,因為是散裝,所以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外面一樣的東西多個包裝一輪份要多一百多元

黑橘的配色,似乎是為了我的Doppelganger 202出的

因為是晴雨兩用,所以特別用兩種顏色來區分

基座側邊標式著安裝位置與方向,煞車都是有方向的,裝反了可是會煞不住喔

看起來跟廉價的原廠煞車有點不同,似乎有根鐵絲穿過基座

這鐵絲可是換皮的關鍵,抽出後煞車皮就可以跟基座分開了

看看背後鎖在煞車夾器的部份,螺帽根墊片都閃閃發亮,有高價品的質感

將螺帽跟墊片拆下後發現特別的地方,基座上的螺絲是可活動的,這也表示煞車皮要調整角度更輕而易舉了

有機會再來個換裝教學吧,調整煞車也是自行車騎士必備的技能之ㄧ喔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