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27.2*500mm超長座管

2009年2月18日

騎Doppelganger 20x系列的車友一直有個困擾,就是座管太短腳無法伸直,在拍賣網站上直徑27.2mm最長只找到410mm的,跟原廠比只多了1cm,有些車友找工廠訂製超長的座管(600mm),可能因為尺寸特殊,長度又超長,所以價格偏高,加上訂製的關係鎖坐墊的地方跟原廠一樣,並非天秤式(簡單的說就是用一根六角板手即能將坐墊鎖緊),所以也沒加入購買的行列,就再將要放棄之際,竟然發現拍賣上有27.2mm*500mm的天秤式座管(雖然那個天秤似乎也是訂製的....)

先來比較一下原廠座管有多短吧

我將插入線對齊,可以看到新座管雖然長,但是需插入車架的地方也要保留更長(這個便利箱長620mm)

插入線特寫

還刻有台灣呢,想必這也是工廠客製的吧....

這樣的管璧夠粗嗎?

把原廠座管拆下時才發現原廠座管裡頭不是圓的而是像六角形(這樣會比較堅固嗎?)

來看看這個客製的天秤吧

座管是霧面,天秤卻是亮面orz

大拆解

安裝時要先將最右邊兩個零件取下,放上椅墊,再將這兩個零件蓋在座弓上方

螺絲鎖緊後坐墊就固定了

可以看的出座弓被原廠轉接座夾的傷痕累累

從屁股來一張

眼尖的人有沒有發現?!這個天秤似乎不平衡,左方的開口較大,不知道是天秤的精度差,還是原廠座墊歪,後來我是用手扳著座弓再鎖緊才沒這樣的現象

哈!我的坐墊包終於可以用加大模式常駐了

已經半夜了,改天再來試試騎的時候會不會有問題吧

10 回應:

yan 提到...

請問您在哪裡購得的呢?我也想買^^

Kevin Tsai 提到...

目前使用上還有點問題,老闆才剛換一根給我,建議先等我使用一陣子以後再看狀況ㄛ

Ben Chung 提到...

請問使用上有什麼問題
我也是202的車主
對於坐管不夠長一直很困擾
可否透漏是在哪邊購買的呢 謝謝

Kevin Tsai 提到...

我是在Y拍上買的,使用上必須注意要要鎖很緊,不然容易滑牙,老板換支新的後現在用起來還沒有滑牙的跡象,不過卡座弓的地方精度似乎不是很好,沒辦法密合

yan 提到...

SO嘎~我瞭解嚕~感謝^^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在y拍那間商店購得的?急需使用.

Kevin Tsai 提到...

老實說不建議買這隻,他的精度不好,我換了一隻還是會歪歪的,而且有車友跟我一樣牙都崩了

匿名 提到...

我了解了,謝謝你的回答.

匿名 提到...

我也想換支長點的~如何購得呢?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的車去哪買的阿?
6800元好便宜!
可以介紹我在哪嗎?
我的信箱是a750120@hotmail.com
請你麻煩寄給我可以嗎?
我也很喜歡這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