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Blog搬家囉

2009年2月15日

有人發現我的Blog網址變了嗎?不過這還是在Blogger下,只是透過發佈中的設定就可以改為自己的網域名稱囉,來看看怎麼設定吧

  1. 第一步,你必須先有個人的網域,不管是付費或是免費的,只要能設定CNAME就可以了,我是使用Co.cc,不知道怎麼申請可以去Google一下,網路上有很多教學
  2. 接著進入Blogger的後台控制網頁,在要設定的Blog上點選設定
  3. 再點選下面的發佈頁籤,進入後點選自訂網域連結
  4. 若還沒有自己的網域,這裡你可以透過google申請一個.com的網域(其實一年也才10美金),若使用已擁有的網域就點選切換至進階設定
  5. 在空格中輸入Host Name.自己的網域,例如我的網域是kevintsai.co.cc,而Host Name我使用blog,就必須輸入blog.kevintsai.co.cc,將來輸入這個網址就會連到我的blogger,最後別忘了按儲存設定
  6. 這樣就好了嗎?似乎還有什麼沒做,我們點選一下那串英文後面的瞭解更多資訊,嗯~~~都是英文的,相信大家也懶的看,其實內容就是要你在自己的網域設定CNAME才算完成整個設定

上面這部份是Blogger的設定,接下來是要去網域設定CNAME,這部份各家網域供應商的設定方式或許不太相同,不過基本設定應該都差不多,我就拿我使用的Co.cc來介紹

首先進入www.co.cc的網域設定(若還沒登入會出現登入畫面),下方會列出你擁有的網域(一個免費帳號只能申請兩個),點選要設定的網域

進入後直接點選設定,接著點2.Zone Records(其他的網域供應商需找到可以設定CNAME的地方)

點選後下方有個Add a record 我們依序輸入下面資料

  • Host:blog (系統會自動幫我們補上後面的網域)
  • TTL:1H
  • Type:CNAME
  • Value:cht.google.com (google的應用服務也都是設定轉到這個網址)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不過有些網域供應商設定CNAME可能要等到48小時,這段時間就三不五時連連看囉

設定都完成後,即使連結到舊的網址http://iamkevintsai.blogspot.com Blogger也會自動幫你跳轉到新設定的http://blog.kevintsai.co.cc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