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力量傳遞的關鍵-踏板

2008年6月25日

今天又一堆腳踏車的零件到家了,不過缺了一個重要的工具,所以只能換上最容易更換的踏板(一隻15mm的板手就能換囉),我購入的踏板是Wellgo WR-1,原本是想買大家推薦的C-17,後來還是決定多加三百買個比較少人用的WR-1,為什麼摺疊車不買摺疊踏板?主要是覺得摺疊踏板都偏重,而且收納時踏板都懶的摺,所以最後就決定買輕量化的踏板囉

雖說容易,一開始也是一番折騰才將原來的踏板轉下(還刮掉一點曲柄的漆),先來看看開箱照吧(這應該是目前買的零件裡唯一有箱子可開的)


盒子頗精美的,讓人一眼就覺得是高檔貨(車價的1/10,感覺還能接受)


使用防震材料包裝,底下那層也是喔,下方的警語是說這個踏板的設計不是讓你在室內的運動器材上使用的


WR-1真的很小,下方放個AAA電池讓大家比較一下大小


和原來的踏板來個疊疊樂吧


另一個角度的疊疊樂,可以看的出原來的踏板有多粗勇吧


Doppelganger 202裝上的樣子,比對後方的輪子似乎少了什麼?


沒錯,就是橘邊啦,上次用剩的3M反光貼紙又派上用場了


在一張黑色橘邊踏板,沒想到WR-1的厚度剛好能貼1cm反光貼紙(踏板寬度多1~2mm)

換完踏板後我又出去試騎了10km,也因為飛輪套筒還沒來,讓我可以慢慢比較各零件換裝後的騎乘差異性(美觀度就不說了,因為這是優先考慮的要素:P),先來說說新踏板的優點吧

換踏板前本來以為是BB或是曲柄不穩,踩踏的時候都會覺得有偏擺,換上踏板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問題出在踏板上,新的踏板踩起來完全沒有偏擺的感覺,而且原先的摺疊踏板踩起來軟軟的,不知道是不是摺疊踏板的問題,總之踩起來更省力,本來要使用1擋才騎的上的坡,現在可以退個兩三檔騎了(雖然這可能跟輪胎灌了氣有關係,打氣的問題就留到下一篇介紹囉)

再來就是輕了,新踏板重量只有220克,兩支重量比原來一隻還輕,也比Wellgo的一款摺疊踏板的440克輕一倍,如果要搞輕量化是不錯的入門款

說完優點要說缺點囉,WR-1雖然兩側有利刃,但是中間部分是圓弧狀,踩踏的時候會有打滑的現象,比起來C-17的設計似乎比較優,不過C-17看起來摟空較多卻比較重,可能面積較大吧,若是WR-1中間的部份可以設計成平的,或是略為凹陷,踩起來應該更不易滑動(中間的Wellgo WR-1字樣也覺得很容易掉)

另一個問題不知道算不算是缺點,就是WR-1太小了,可能很多人會不習慣吧,我也是頭一次騎過這麼小的踏板,不過初次騎乘到是沒有不適感,可能我腳比較小吧

如果你想花點小錢改裝,或是想從簡單的改裝做起,建議可以從踏板先改起,難度低(一隻15mm的板手就能進行),也能立即感覺的出差異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