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室內室外都必備的打氣筒

2008年6月26日

最近的購買自行車清單中有一項是打氣筒,老實說之前沒打氣筒和補胎材料時出去騎車心裡都會毛毛的,很怕車騎到一半爆胎,自從有了這兩樣物品外出騎車就安心多了。 我購買的打氣筒型號是GIYO的GM-61,這也是許多人推薦的,主要的幾項優點有

  • 可隨身攜帶
  • 有腳踏處,可放在地上用全身力量打氣
  • 有延長氣管(這也是能放在地上打氣的關鍵)
  • 美、法兩用氣嘴(我後來才知道法式氣嘴與英式共用,害我多買了一個轉換頭)
  • 可打至140磅(雖然現在用不到,Doppelganger 202的1.75外胎建議值只有45磅)
來看看照片吧


全身照,延長氣管有卡榫可固定,下方金屬可展開置於地上供腳踏踩


變身為打氣狀態


氣壓表,提供兩種單位顯示


氣嘴可旋開,裡頭關係著兩用氣嘴的奧秘(PS.這蓋子有夠緊的,我是用牙齒咬住旋開的,注意看上面還有齒痕呢)


氣嘴分解圖,原本是美式氣嘴使用,將左邊數來第二和第三個零件反過來裝回便能使用於法(英)式氣嘴


底座、魔鬼氈和可重複使用束條,底座原先就卡在打氣筒上,魔鬼氈原本以為是用來將底座固定在車架上,後來才知道是用來固定打氣筒,免的騎車時彈走
另外還有兩顆螺絲忘了照,可將底座鎖在安裝水壺架的地方,不過這樣就不能鎖水壺架了,而且我的Doppelganger 202也沒預留的水壺孔,所以完全沒用


底座與車身合體


打氣筒與底座合體,注意魔鬼氈式固定打氣筒用的喔

來說一下自己對這打氣筒的感覺吧
首先是外型,雖然我沒使用過其他的打氣筒,不過處處可以感受到設計的用心,除了把手可以摺疊,氣嘴延長管也有掛鉤可以卡住,底座也提供了不同的方式讓你固定在車架上,最後還提供了魔鬼氈讓你可將打氣筒與底座綁緊
整個產品讓人覺得物超所值,若要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氣嘴蓋一開始有點難旋開吧
如果還沒買打氣筒的人可以考慮這隻,或是家樂福的蝎牌打氣筒,跟這隻算是姐妹品,連配件都相同,只有包裝不同喔 立即購買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