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大材小用之Shimano Deore長腿後變+Shimano 14-34T 7速飛輪

2008年9月13日

介紹新敗的東西前,先說說前陣子改裝的感想 還沒換龍億11-34飛輪之前就常看到討論說龍億的精度不佳,容易有異音,不過有做11-34鎖牙飛輪的產品卻又少的可憐,最後為了爬坡容易還是購入了,裝了以後果真如網路上所言,不但換檔不順,中間幾檔還會有異音(連賣場車都比我安靜orz),而且換到最小齒還會磨到車架,後來換了鳥車的56大盤,結果11T這檔反而不常用(腳實在沒力...) 剛好最近看到Shimano也有最大34T的鎖牙飛輪,雖然只有13/34和14/34,不過少了目前不常用的11T對我來說應該更適合吧,最重要的是價格比龍億的便宜(雖然都是MIC),剛好最近中了其他車友的毒,就連後變也一起買了,本來只想買個4,5百元的後變,後來發現長腿後變配上56T大盤整個看起來就是一個猛,所以就多了一倍價格買了Shimano Deore長腿後變
PS.Doppelganger 202這種廉價小摺,需要使用含勾爪的後變,或是需要加個轉接勾版,不過網拍的老闆找了一個舊的給我,當場省了一百多
為什麼標題寫大材小用呢?因為Shimano Deore支援9速,原先還害怕不能用在7速上,後來才知道後變是能向下相容的(不過感覺只要能調出最大和最小的位置,即使兩三百元的後變也可以上到8,9速,這個就等以後有9速飛輪再來測試囉),今天拿到貨就迫不及待裝上車囉,雖然還沒試騎過,不過可以明顯感受飛輪的異音已經消失了,再來是最小齒不會磨到車架,最後的驚喜是後變整個調整時間竟然不用半小時就OK了,跟以前兩三百的後變真是天壤之別,這次花的真是物有所值阿,既有順暢度,也讓我的202更視覺系了
先看看兩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的特寫吧 Shimano Deore後變+Shimeno 14/34t飛輪+後變轉接掛鉤


長腿後變和56T大盤搭配特別搭呢


關係緊繃的狀態


至於原來的11-34飛輪,看能不能裝在我妹的小摺上變成13-34的6速飛輪囉(原車只有6速轉把,老妹也是個軟腳蝦,所以只求能輕鬆踩)


替自己預告一下,接下來會敗的應該是橘色的煞車線跟變速線吧,之前改裝讓我的線頭都已經散的不像話,加上一開始就有想換成橘色線的打算,只是礙於價格實在.....(兩種線內外一起換比目前車上的單一零件都還貴)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