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造訪,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我的網站可以訂閱我的RSS feed.這個Blog提供許多建立Blog的小技巧,三不五時提供有趣的新聞,現在立即訂閱吧.如果你不會使用訂閱功能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免安裝的RSS閱讀器-Google Reader:基本訂閱說明

前豎管升級之路-上

2008年11月16日

先看看第一代豎管的模樣吧,一體式龍頭豎管,低階車的分辨方式?

記然原廠豎管出現就順便來個原廠豎管拉長教學吧

首先轉開摺疊盒,並將豎管摺疊 使用六角板手順時針鬆開摺疊機構內的螺絲
出點力看是否能轉動豎管,若沒動靜可使用膠槌敲擊豎管 將豎管往上拉,注意!!別漏出Mix INSERTION字樣,拉太長機構強度會受引響,如果要換豎管,此時就將豎管整個拔出吧
 
將豎管打直,並保持車手和輪胎的垂直,接著一手扶著豎管,一手將豎管折下並用六角板手將螺絲鎖緊
 

要調整車手高度,只需要一隻六角板手就能完成,夠簡單吧

為什麼會想換二代豎管呢?其實還沒買單車前,很幸運的在Y拍上標到FSA龍頭(不到$500)
可惜Doppelganger 202是一體式的豎管,不過多虧Mobile01有許多改裝達人,也找到一些將Doppelganger 202改成可換龍頭的文章,目前我所知能裝龍頭的方式大致有下面兩種

  1. 使用裁管器將鎖車手的部份裁掉,再接上延長管
  2. 換成可更換龍頭的前豎管

第一種方式除了要購買裁管器,還得買個延長管,評估之下,換新豎管的錢也差不了多少,加上轉接延長管後的強度是否足夠也是個問號,便開始找尋我的二代豎管

Doppelganger 202前豎管插入部份直徑為22.2mm,KHS T2前期的豎管就是這個尺寸,但後期因為強度的關係似乎加粗了(實際尺寸不清楚),所以有人買到後期的T2豎管必須再用剉刀磨細,原本鎖定購買二手T2豎管,卻意外免費獲得車友的F20-A的豎管(感謝IOB的大熊車友),到手後發現F20-A的豎管還需要一個下插管搭配

所以又購入左圖這個下插管,要注意的是給上豎管鎖的寬度,我買的有附套管,可以對應不同的尺寸,鎖豎管的地方必須加上套管才能跟F20-A豎管尺寸契合,我的第二代豎管就這麼誕生了,因為下篇文章會說明第三代豎管的組裝方式,因為與第二代差異不大,就不重覆說明了,最後看看第二代豎管的英姿吧


比起原廠豎管粗壯多了,同樣的烤漆,配上Doppelganger 202真速配,據說來自同一家上游廠,連摺疊機構都一樣,感謝它讓我可以裝上FSA龍頭,不過使用一陣子卻也發現一些問題,這些就留在下一篇繼續說明囉

續待...

0 回應: